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与丁香有约 品诗词之韵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314

近日,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花开有诗意 青春正当时”游园会暨第二十二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开幕式在云亭校区云亭苑举行。全校各学院10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共同在春日校园里品诗词之韵,赏中华文化之美。











开幕式上,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类学生社团为现场观众表演了集体诵读、汉服走秀、秦腔唱演、民乐合奏等精彩节目,共同拉开了第二十二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的帷幕。

本次活动响应团中央“中国华服周”活动,与全国各高校联动开展。在活动现场,广大师生纷纷在挂满唐诗彩灯的核桃树下打卡拍照,参与扇面作画、汉服体验、非遗手工等项目,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作为我校精品校园文化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二十二届。作为共青团甘肃省委“书香青春”悦读计划系列活动,本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以“诵读传承经典 诗意浸润人生”为主题,通过“品诗香雅韵 致奋斗青春”群众性诗词诵读展演、“芬芳一季 为你读诗”有声诵读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品读中华优秀古典诗词的过程中赓续文化基因、厚植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