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简牍研究院召开简牍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422

    3月27日下午,简牍学科建设工作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简牍学科建设的相关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简牍研究院院长田澍出席会议,简牍学科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学科建设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结合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竞争性项目的通知》,简牍学科建设团队成员就简牍研究院起草的《西北师范大学简牍学科竞争性建设项目方案》进行集体研讨和修改,团队成员围绕简牍语言文字、简牍文献学、简牍与丝绸之路文明、简牍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四个研究方向2024年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田澍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学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他表示,2024年是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建设关键一年,简牍学科建设要对标对表国家一流学科入选条件和已入选学科的建设成就,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与简牍学“冷门绝学”显优势、铸高峰、冲一流有机结合,汇总建设成效,凸显标志性成果和重大绩效,通过超常规思路,争取简牍学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更好的成绩。



( 图/汪芳 编辑/仉玲玲)